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关镇:开展节前防范电信诈骗暨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张爱青 发布时间:2022-01-26 19∶25
字体:【 打印

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充分利用当前流动党员春节探亲、外出务工人员冬季返乡的有利时机,结合“敲门行动”,创新模式,多方联动,扎实开展节前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打造“微载体”灵活宣。利用电子宣传屏、居民微信群、广播音响等平台,张贴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定期推送《甘肃省禁毒条例》系列图解和动漫、反邪教宣传片、电信诈骗微新闻等,有效提高居民群众思想认识,形成抵制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合力。

开展“微行动”上门宣。以网格为单位,组织网格员迅速行动,下沉到小区楼院、居民家中,组成节前“微”宣讲队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零距离进邻里、在楼幢、入住户进行“点对点、点对群”的流动宣讲,使宣讲生动鲜活、入情入理,让居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用得上。

此次节前宣传活动,发出宣传单500多份,《甘肃省禁毒条例》宣传彩页400份,进一步加强了广大群众对甘肃省禁毒条例的学习,增强了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筑牢了社区群众防范打击电信诈骗、邪教思想侵蚀及毒品危害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