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 作者:赵俊平 发布时间:2022-01-27 10∶42
字体:【 打印

1月22日,合黎镇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书记、副主任、文书、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镇属机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各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强化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对烟花爆竹门店周边、住宅小区、农户房前屋后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整治,积极消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要认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及交通劝导;要结合实际,对辖区所有居民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加强宣传覆盖面,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务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时刻拿出临战迎战的工作状态,更加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毫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靠实工作责任,持续做好外来人员摸排管控、重点人群闭环管控,加强聚集场所管控和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持之以恒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好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全镇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以有力的举措和扎实的作风,全力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喜庆、安宁健康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