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全面推行林长制 撑起绿色保护伞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 作者:葛骁 发布时间:2022-01-27 11∶08
字体:【 打印

自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合黎镇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学习贯彻省市县关于推进林长制工作的会议和精神,切实增强镇、村各级林长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促进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织密筑牢合黎镇生态安全屏障。

精心研讨,细致部署。立足我镇实际研究制定了《合黎镇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设立镇级林长、村级林长、护林员和草管员,织密网络化管理,明确划分各级林长、村社和护林员、草管员责任区域和管护范围,构建起功能完备的林长制责任体系。为确保一草一木有人负责有人管理,各村也立即行动,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镇共确立镇级总林长2人、镇级林长4人,村级林长、副林长20人,为推进林长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健全机制,长效管理。建立健全“林长制”工作责任体系,健全完善护林员、草管员工作队伍,全面落实各项监管责任,按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了《林长制会议制度》《林长制信息报送和工作通报制度》《林长制督查制度》《林长制工作考核制度(试行)》《村级林长工作制度》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方法措施。及时设置了林长制办公室,完善了各项制度,设定专人负责,打通推行林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密切各级林长与群众工作的联系纽带,有力促进了全镇林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严格落实,守绿护绿。为保障林长制工作顺利推进,合黎镇认真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镇微信公众号、镇村干部群、乡村大喇叭等开展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 让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入人心,提高管护林草资源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为林长制落实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同时,各村组织新成立的护林员队伍,对划分片区进行实地巡查,明确包管区域,压实工作责任。至目前,全镇组织护林员对划分林区进行巡查12次,经巡查未发现火灾安全隐患、垃圾堆放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