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踔厉奋发踏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巷道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盛潇 发布时间:2022-01-27 11∶26
字体:【 打印

1月21日,巷道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文书,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对2021年度各村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情况和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巷道发展历程中十分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一年。这一年里,全镇上下凝聚共识,争先创优,最大的突破是迈出了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的铿锵步伐,最大的特色是培育发展了一批充满朝气的优势产业,最大的成绩是打造了一支高效精良的干部队伍,最大的亮点是积聚了乡村振兴的强大能量,回望过去成绩斐然,凝望未来信心满满。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明确任务,推动落实,全力促进全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022年,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县两会精神,围绕县委“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目标定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条主线,聚焦全镇“为红色文化名城添翼助力,为绿色生态家园打底固基”的一个目标,充分激活“组织引领、创新驱动、政策促动、项目带动”四大动能,按照“素质提升有进步、产业发展有作为、乡村建设有行动、社会治理有举措、年年工作有亮点”的“五有”的总体要求,实施镇村干部素质提升行动,集体经济改薄倍增行动,现代农业迭代升级行动,红色基因蓄势赋能行动,城乡融合示范引领行动和乡村治理铸魂强农行动“六大”行动,着力实现“基层党建加强、特色产业兴旺、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生态效益显著、民生保障有力、乡村治理有效、群众素质提高”八个突破,努力建设“党建强、产业旺、农民富、环境美、文化兴、人气聚”的幸福美丽现代化新巷道。

会议强调,镇党委对2022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农村经济总收入增长6.5%以上,固定资产总投资增长5%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基础设施逐步夯实,农村面貌显著改善,社会治理富有成效,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实现这一美好愿景,一要扩基地育特色,全力优化产业结构;二要抓建设增内涵,全力夯实发展基础;三要破难题优环境,全力建设美丽乡村;四要保基本惠民生,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五要重治理树新风,全力维护稳定大局,多方形成合力共促2022年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保持“赶”的姿态,“敢”的勇气,“干”的底色,做到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在抢抓机遇中提振发展信心,在压力挑战中激发深层动力,群策群力、凝聚共识,上下合力、乘势奋进,为建设“产业旺、农民富、环境美、文化兴、人气聚”的幸福美丽新航道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