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自建房和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邢丽鹃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0
字体:【 打印

5月13日,巷道镇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自建房和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农场)党组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安委会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镇自建房和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筑牢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有效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盯紧看牢重点区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各村(农场)要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街一道、一房一屋;要建立农村房屋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施工、经营、改扩建和变更用途、拆除等全过程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农村房屋建管水平。要压紧靠实安全责任,持续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村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落实事故信息快报制度,提升信息报送的精准性、时效性,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及时有效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