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高台县罗城镇:念好“三字诀”推动《清单指引》 落实落细

来源:罗城镇 作者:郑玲芳 发布时间:2022-05-18 15∶55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罗城镇坚持以《清单指引》为抓手,立足镇情村情,全面把握活动要义,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念好“三字诀”深入开展“用清单、晒亮点、查不足、谈体会”系列活动,扎实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学”字为先,查不足。坚持把《清单指引》作为提升领导干部思想素质的“必学科目”。党委会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镇村干部会议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镇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集体研讨深入学、全面覆盖常态学、擂台比武重点学。全镇上下紧紧围绕惠农利农政策、农业技术知识等模块,采取集中领学、研讨促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镇机关领导干部、村社干部和党员群众精研细读,查找自身短板和不足,切实提升深入领会政策、全面掌握业务、高效为民服务的能力, 做到政策知识“一口清”。至目前,共开展专题辅导会1次,包村领导带头学13场次。

“用”字为要,提能力。紧紧围绕“平时干什么、应急时干什么、经济发展领域干什么、社会治理领域干什么”,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理清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灵活高效用清单,不断探索,不断总结,努力做到在工作方法上有提升,共排查出各类问题隐患和矛盾纠纷16件,已解决14件。准确把握“清单指引”核心要义,坚持问题导向,镇村两级积极开展地震和消防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模块“实战化”演练,全程模拟了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预案、迅速下沉摸底等环节场景,先后开展地震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2场次,参与演练200余人次,努力做到在工作能力上有提升。

“晒”字跟进,树典型。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方法,在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的同时,重视在各项重点工作中“金点子”“良方子”的总结提炼,采取“干部例会交流谈”、“岗位练兵全面比”、“实战演练现场晒”等活动方式“晒经验”,以深入交流谈体会想法、以思想碰撞促共同提升,至目前,开展岗位练兵3场次,总结金点子15个。借助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有利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文旅产业,探索组建罗城镇文旅产业联合党委,进一步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群,逐步推动形成“以点带线、连线成片、辐射带动、集群发展”的格局,以突出典型带动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