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做好加减乘除“运算题” 答好便民服务“满意卷”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陈冰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08∶15
字体:【 打印

“不到十分钟,就把我和老伴的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手续办完了,这里办事真是又方便又快,服务还热情周到”一位前来办事的大爷高兴地说道。“提高便民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可以具体到便民服务的每个细节上,我镇每阶段针对工作开展情况都会进行一些改进。”中心主任朱耀成说。近年来,南华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便民服务“运算题”,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勤于做“加法”,提升业务能力。开启常态化“充电”模式,定期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开展政策法规、事项办理、系统操作等业务知识学习,确保对群众咨询“一口清”,受理材料“一手清”,同时通过现场情景模拟、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业务知识大比拼活动,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现场应急能力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

勇于做“减法”,优化办事程序。本着“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工作原则,制作群众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单”“明白卡”“一点通”,通过“互联网+”工作模式公开事项办理清单及相关办事流程,明确服务内容、所需材料、办事时限。大力宣传推行“码上办”、“线上办”,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零距离服务。

善于做“乘法”,完善服务环境。按照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要求,划分办公区、等候服务区、自助查询区,配齐配全自助终端、便民桌椅、饮水机、医药箱,报刊架等基础设施,为群众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同时统一标识标牌,实现“进一门、选一窗、问一人”一次性办结所有事项。

敢于做“除法”,解除后顾之忧。制定和完善窗口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和考核办法,设立群众监督、投诉电话,认真学习履行《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规章制度,不定期对窗口业务工作人员落实各项制度和办件质量进行督查指导,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