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传递文明家庭新风尚

来源:合黎镇 作者:王姗姗 韩晶羽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4
字体:【 打印

良好的家风家教不仅是立家之本,更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5月18日上午,高台县合黎镇“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系列主题活动在合黎镇五楼会议室举行,来自高台县妇联宣讲团成员、合黎镇最美家庭代表和妇女代表们齐聚一堂,传递好家风,共育新风尚。

活动中,县妇联领导发表讲话,并为合黎镇获得2021年度全省“最美家庭”武爱花家庭和全市移风易俗“最美家庭”陈惠兰家庭颁发证书。活动现场,镇妇联专职副主席韩晶羽为大家分享了全省“最美家庭”武爱花的家庭故事,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以身边的“最美家庭”为典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积极参与建造最美家庭,以“小家”文明促进“大社会”和谐发展。

“每个优秀的家庭都有不同的体现,但良好的家风家训无疑是最丰厚的精神力量。”获得全市移风易俗“最美家庭”称号的陈惠兰说:“今天的分享会,让我体会到得更多关于文明家庭、良好家风的内涵,我们每个家庭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家风家训来拥有更多的正能量。”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县委党校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以及妇女儿童维权律师等多名专家学者,为全镇妇女带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西路军血战高台的征战历史、妇女维权法治知识、家庭教育等方面知识,旨在通过弘扬社会新风正气,传播党的声音、主张,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

一直以来,合黎镇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推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群众树立学习标杆和价值取向。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让文明家风“走”进大街小巷、“吹”进千家万户,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居宜业山水生态合黎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及丰润的道德滋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