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来源:骆驼城镇 作者:罗英旭 发布时间:2022-05-20 15∶18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骆驼城镇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重在排查管控、宣传引导、人员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全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全面摸排,强化联防联控。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就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责任分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最大优势,不间断常态摸排、上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返乡学生及外来人员,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深入贯彻到底。对照外出务工台账,对台账上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逐一电话对接,提前掌握返回时间及路线,对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现已完成返乡人员摸排登记2176人,其中省外返乡人员989人、省内返乡人员1187人,无黄码、红码、密接人员。

重点监管,抓紧关键环节。加强辖区内集贸市场、超市、餐馆、宾馆、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旅居史核查”等措施。交通检疫卡口严格落实“一扫四查一采”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成立专项检查组对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巡查,督促指导商家对所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及时上报检查情况和重点问题。严控50人以上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做好“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

持续宣传,提高防控意识。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转载疫情防控权威信息、转发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更多村民群众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线下,通过发放疫情告知函、悬挂宣传横幅、入户走访、村民会议等方式,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耐心讲解各项最新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等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告知函、宣传彩页3000余份,转载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700余条,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