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田间擂台展风采 趣味插秧助农耕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公金玉 李志雁 发布时间:2022-05-24 09∶37
字体:【 打印

在罗城镇张家墩村的水田里,插秧高手们齐刷刷站立着,准确抛秧、迅速分秧、均匀插秧,一场参与其中、乐在其中的趣味插秧比赛,在罗城镇张家墩村精彩举行。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蓄势待发,收到指令后一手抱秧,一手插秧,双手动作敏捷流畅,双脚有节奏配合后退,阵阵清脆的入水声过后,秧苗成行地站立在水田里,一排排一行行显得十分工整而自然,不一会儿的功夫,空荡荡的水田里换上了崭新的“绿装”,一幅绿意盎然的画卷在水田间铺展开来。

稻田里水光盈盈,田埂上呐喊阵阵。比赛结束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插秧的用时、整齐度、完成率、受损率等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1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插秧比赛切实推动了张家墩村省级乡村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引导干部群众在劳动中体悟初心、锤炼作风的同时也增强了干部职工及群众为乡村振兴服务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按下了“加速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