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城关镇“四对”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高晓庆 发布时间:2022-06-01 09∶09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城关镇着眼满足居民群众在居家养老、便捷生活、文娱健康等不同方面的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点对点、网对网、圈对圈、面对面的形式,分众化、互动化、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各类为民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

“点对点”暖心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站、党群睦邻中心等作为居民群众开展活动、宣传政策、议事洽谈、休闲娱乐的“服务站点”,设置亲子小屋、共享工具、运动乐享、睦邻书屋、会谈圆桌等功能区,使党员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社区开展的生活照料、健康义诊、政策宣传、文体娱乐等服务,有效延伸了社区为民服务触角,建起了党群“连心桥”。

“网对网”覆盖服务。建立“镇党委—社区-支部-小区-楼栋”五级网格,划分59个小网格,每个网格配备网格员和网格长,在“小城关事”小程序开辟居民说事栏,建立领导干部包联走访网格工作机制,全覆盖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20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走访一批居民群众、帮扶一户困难居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解决一件小区治理难题、化解一项重大风险隐患等系列活动186场次,做到了服务居民全方位、全覆盖。

“圈对圈”分层服务。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爱好等划分“党员阵地圈、青年阵地圈、巾帼阵地圈、儿童阵地圈、夕阳阵地圈”。“党员圈”每月结合“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学习和党性实践活动;“青年圈”每月开展河小青爱河护河、美丽家园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圈”每月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宣传宣讲活动;“儿童圈”寒暑假开展寓教于乐活动,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目前,共开展各类分层化的活动86场次,有效满足和实现了不同群体的需求。

“面对面”精准服务。依托成立的七彩志愿服务队,精准化对接居民需求,以成立的“七彩志愿服务队”为活动载体,下沉小区楼院,组织居民群众面对面开展七彩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次,举办“楼院讲堂”30余场次,召开“民情恳谈会”16场次,共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60件,真正实现了群众需求“不出小区”就能收集,身边小事“不出小区”就能解决,让群众既受教育,又得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