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高台县城关镇:廉政文化进社区 清风劲吹廉韵浓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化叶东 发布时间:2022-06-06 15∶43
字体:【 打印

“激浊扬清德勤孝义传家宝 崇贤尚洁和善诚信处世风”,走进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安居广场,“清风廊”入口一副古色古香的对联格外醒目,长廊内“廉政育人篇”“廉政新风篇”“廉政故事篇”“家风家训篇”等系列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看。这只是城关镇持续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的一个缩影。城关镇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城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创新工作载体,精心培育“廉洁花”。以“清廉社区”建设为目标,推行以“廉洁党课+ ”宣教育廉、“居务监督+”监督促廉、“民主管理+”制度固廉、“廉洁队伍+”自律守廉为主要内容的“四+N”工作法,着力打造“六好”社区。同时,充分挖掘全镇廉政文化底蕴,在各社区高标准打造廉政文化墙、廉政读书角、廉政文化广场、廉政长廊等宣传阵地,使党员群众在日常生活、休闲娱乐中接受润物无声式的廉政教育,着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

坚持正反结合,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年内,累计组织警示教育活动21场次,接受警示教育1000余人次。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扯袖提醒”,通过召开干部大会、发送提醒信息等方式,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

做靓“九廉”品牌,筑牢廉洁“防火墙”。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新途径和新方法,将廉政文化进社区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相融合,依托“主题党日”、楼院讲堂,组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学廉规、上廉课、看廉片、观廉展、唱廉歌等“九廉”系列教育活动40余场次,通过寓教于益、寓教于乐,使廉政文化渗透到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行为中,全镇上下“学廉、思廉、崇廉、守廉”氛围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