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四抓四促”让干部“在状态”作风“实起来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马华江 发布时间:2022-06-09 11∶53
字体:【 打印

南华镇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其中,以“四抓四促”持续推动工作作风转变,让干部为民服务“实起来”,干事创业“在状态”。

抓制度建设,促管理规范,筑牢管人管事“防火墙”。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进一步健全完善日常考勤、请假报备、财务管理等17项管理制度内容,通过制度汇编成册、下发文件到村、专题会议学习等形式,确保管理有章可循、内容入心入脑、制度严格执行。同时,加强考勤管理,对镇村干部日常岗位出勤、请销假制度落实、会风会纪遵守情况等不定期进行通报,并将考勤结果作为年底评先评优、工作绩效发放的重要依据,切实让制度遵守成为提升工作效率的有力推手。

抓理论学习,促能力提升,锻造干事创业“硬支撑”。坚持重点工作落实与干部精神“补钙”一体推进,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二集中学习、线上个人自学、定期交流研讨、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学习领悟党的最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使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同时,聚焦学习实效下功夫,开展分管领导讲党课、讲政策、讲经验18场次,组织以写作、演讲、办会为主题的“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3场次,72名镇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上台做交流发言,实现了干部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抓日常教育,促未病防治,念好廉洁有为“紧箍咒”。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周二集中学习、镇村干部大会等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党纪法规,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学习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期,开展廉政教育观摩2场次,运用微信群公众平台向全镇党员干部推送廉洁信息20余条,切实做到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时刻警醒全镇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

抓常态监督,促工作落实,绷紧警钟长鸣“纪律弦”。镇纪委牵头成立重点工作督查专班和纪律作风督查组,结合乡村建设行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三查三进三问三查”活动等重点任务,定期不定期对镇机关、各村、各站所工作推进情况、到岗情况、履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看是否存在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推脱阻扰、对待群众态度生硬等问题。同时,强化检查结果运用,采取“周调度、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方式,对于工作推进不力的村实行“挂黄牌”预警,对工作拖沓、屡教不改的干部进行约谈提醒,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发现迟到早退等问题7个,提出整改建议6条,督促整改问题12个,对3名村干部进行约谈提醒,干部作风更加务实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