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三清”要求抓整治 “拧紧”燃气安全阀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牛世德 发布时间:2022-07-01 08∶44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近期各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30日,黑泉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专项督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督查组按照“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总要求,对全镇使用燃气的餐饮门店、居民小区、上宅下店、企事业单位自办食堂等用气单位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摸清燃气用户数量和气瓶数量,切实做到“底数清”;对燃气气瓶过期失效、燃气“灶、管、阀”堵塞老化、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位置等进行检查,切实做到“问题清”;对查处的问题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安排专人跟进监督,严格落实销号管理、闭环整改,全力消除隐患,切实做到“整改清”。

至目前,共检查餐饮门店、居民小区、上宅下店、企事业单位自办食堂232处,液化气瓶248支,现场指导整改安全隐患3条,限期整改1条,进一步巩固提高了燃气排查整治工作成效,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