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巷道镇:学思践悟守初心 青春向党薪火传

来源:巷道镇 作者:郑光英 发布时间:2022-07-01 08∶59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巷道镇团委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奋进勇担当”主题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办一场主题教育。巷道镇团委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团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到殷家桥村乡村记忆馆探访“红色沃土”。参观展馆的同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高台县第一名共产党员王铭五的事迹,了解革命先烈英勇斗争、不屈不挠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团员们结合所学所思,畅谈对建团一百周年的感悟,全体团员对于青年一代使命在肩的担当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重温一次入团誓词。为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群体从团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青年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巷道镇团委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热烈庄重的仪式,使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聆听一场红色故事。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巷道镇团委邀请红军后代为全镇团员干部和团员青年讲红色故事,活动以高台县“红军后代讲红色故事”为主题,为在场党员干部讲述了80多年前发生在高台的一段段感人故事。红军后代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再现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经历。让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更加详细的了解了红五军进驻高台和血战高台的历史,同时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在红色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

开展一堂主题团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巷道镇团委书记为全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团课从6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并紧密结合党史和我镇实际,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若干关键词与金句的重要内涵。与会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团课很接地气,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思考,听后收获颇丰,感到非常“解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