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聚焦党代会】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基层宣讲“接地气” 党代会精神“声”入人心

来源:城关镇 作者:张丽娇 发布时间:2022-07-01 09∶01
字体:【 打印

“炎炎夏日,通过亲临报告会现场,让我接受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思想洗礼,这比在大汗淋漓之时畅饮一杯冰镇饮料更加解暑,让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服务组织的决心。作为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我们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执着。我们定能征途漫漫,未来可期!”大学刚毕业的年轻党员邵琪自豪地说。

近日,为了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时传递给每一位党员群众,高台县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干部化身“教书先生”,组织开办“三大课堂”,切实把党的“新声音”传唱至千家万户,着力搭建起了党员群众“智慧暖心桥”。

开办“解暑”课堂,突出宣讲入脑入心。社区邀请联系社区领导为退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各类人群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上,联系社区领导从大会的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的讲解展开宣讲,以“三个促进”“四个更加”“五个加快”“六个新”等内容重点铺开,并结合今年全镇重点工作,立足社区全面发展,聚焦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基层社会治理作了深刻解读。宣讲与群众工作相得益彰,有高度、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真正做到了入脑又入心。

开办“研讨”课堂,突出学懂弄通做实。社区就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谈体会、讲感受、话落实,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发言内容翔实、全面客观、深刻细致、思路清晰,充满真情实感。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达成共识,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认真真地把报告读懂、学好、悟透,切实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把党代会精神全面地、具体地落实到社区工作全过程,把公仆意识作为工作生命线,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团结带领广大居民为长征事业凝聚力量,共创佳绩。

开办“送学课堂”,突出服务暖心鼓劲。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组建临时送学小分队,针对老弱病残特殊党员开展“上门送学”服务,为他们分别送去“精神礼盒”,确保老党员们能够足不出户懂政策、学习教育不留白,及时了解党的新声音、好声音。老党员王发兴激动地说:“虽然我现在老了,退休了,但我的学习热情、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不变,‘上门送学’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们高龄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与此同时,送学小分队就家庭困难、行动不便、孤寡党员的近期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及时掌握他们所需、所急、所盼,为下一步政策落实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