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线” 城关镇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韩会珍 侯祥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4
字体:【 打印

近日来,城关镇对辖区内所有餐饮门店、集体出租房、居民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广泛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进一步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镇上及时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暨业务知识培训会议,传达近期省市县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全镇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的重点和短板,结合年初制定的《城关镇关于开展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进一步细化镇机关、各社区(村)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排查内容和时限,做到部署及时、重点突出、职责明确,确保全镇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排查。以社区、村为单位,成立9个检查组,全面排查各自辖区内使用燃气的餐饮门店、集体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及居民住户,重点检查使用不合格或过期钢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等安全隐患。同时,聚焦关键环节,加强高台县液化气站的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杜绝违规充装和“黑气瓶”情况的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坚持“零容忍”“零延迟”,狠抓问题隐患整改,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及时到位。至目前,全镇共检查使用燃气的餐饮门店、集体出租房、居民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222个,发现安全隐患47个,已整改1个,正在整改46个。

强化宣传,提高思想认识。结合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工作,向餐饮门店负责人和居民群众发放安全使用液化气须知,并现场讲解宣传安全使用液化气常识,使餐饮门店负责人和居民群众进一步掌握燃气设施的操作规程,有效增强安全使用液化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利用小城关事微信小程序、居民群众微信群等载体,全覆盖推送燃气使用规范、燃气安全自查、燃气应急处置等知识,不断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持续普及燃气安全自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有效拧紧液化气使用“安全阀”,筑牢“安全线”。至目前,全镇累计发放张贴各类燃气领域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小城关事、微信群推送公众燃气安全宣传信息2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