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坝镇:念好养殖致富经 蓄势赋能“犇”小康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任先鹤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3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新坝镇紧紧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饲草资源、悠久的养殖传统,以培育养殖大户为重点,把发展壮大养殖产业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和扶持群众积极发展特色养殖,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时下,走进下坝村向兴文的高标准牛舍中,他正忙着给55头能繁母牛填料,一头头牲畜长得膘肥体壮,老向乐开了花。“我今年养了30头能繁母牛,到现在生产了25头小牛犊,效益也不错,而且这几年政府的政策也好,我给这些牛都买了农业保险,一头牛补贴下来保险费才40元,要是牛因故死亡最低能赔付8000元,大大降低了我们养牛的风险,我们也养的安心。”向兴文说。

近年来,该镇从产业入手,不断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加快养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破解养殖难题,为养殖户新建圈舍和完善配套设施提供优惠政策和资金帮扶,通过一系列硬招、实招,为广大养殖户提供“硬核”保障,逐渐形成“养殖户+规模化养殖”的产业链条,促进镇域内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该镇今年规模化养殖户已经发展到180余户,全镇牛饲养量达到3.7万头,预计出栏0.9万头,羊饲养量达18.2万只,预计出栏8.2万只。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引导养殖户发展规模养殖,不断加大产业贷款等资金扶持力度,认真落实牛羊奖补政策,持续强化技术服务保障,加快养殖品种的改良,促进全镇养殖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