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坝镇: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段兴虎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7
字体:【 打印

为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近日,新坝镇积极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重点对加气站、锅炉和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和注册登记情况、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自行日常定期检查和维保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作业人员持证及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截至目前,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家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记录表3份,安全监察指令1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处。

下一步,该所将将继续加大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值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