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坝镇:守护您的“盘中餐” 舌尖美食更安全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任先鹤  段兴虎 发布时间:2022-09-30 15∶05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新坝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商超、门店向广大消费者、食品从业者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特殊食品注意事项等内容,多方面普及反对餐饮浪费和食品安全知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该镇还召集食品从业人员召开食品安全座谈交流会议,告知经营者要秉承讲诚信、守道德的原则经营,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遵守行业要求,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管理水平,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

据悉,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有力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使居民群众直观地学习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有力推动了公众食品安全素养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的普及率与知晓率,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帮助群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督中来,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