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坝镇:服务“前移”出实招 守护“餐桌”零距离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任先鹤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9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餐饮服务质量安全问题,全面提升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近日,新坝镇组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随机查餐厅·手机看后厨”活动。

活动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镇中心小学以及部分餐饮门店对餐饮原材料采购贮存、烹饪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零距离”了解餐饮单位卫生管理情况和食品加工流程。同时,检查过程中邀请在场消费者利用“陇上食安”手机APP实时观看餐饮单位后厨,真正实现把食品加工经营行为从幕后推到台前,从“闲人免进”到“晒到网上”,让消费者看得见“舌尖上的安全”。

新坝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 段兴虎:“通过开展‘随机查餐厅·手机看后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等活动,以随机、透明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让消费者了解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发挥社会监督效能,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安全,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新坝镇鸿福酒楼负责人 丁在志:“作为餐饮单位,我们应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行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消费者用餐安全。”

下一步,该镇将定期开展此项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公开餐饮单位监督检查过程,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