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坝镇:多彩墙绘 点“靓”美丽乡村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任先鹤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6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新坝镇将美丽乡村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以农村院墙作为文化宣传的有效载体,结合本土特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村规民约等内容搬上文化墙,精心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实现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

走在新坝镇照中村市级乡村建设示范点上,一幅幅以倡导乡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凸显美丽乡村新面貌的彩绘文化墙成为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路过的村民车万义高兴的说:“太漂亮了!每次经过都赏心悦目,现在我们的居住环境更有特色了。”

让墙壁“说话”、让墙壁发力,这是新坝镇在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丰富多彩的墙体彩绘形象、生动地展现了“生活富裕、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乡村新面貌,弘扬了农村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风气。村民观看文化墙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受到良好的文化熏陶,无形之中达到以文育人的效果。

截至目前,该镇已打造彩绘墙体超过300幅,遍布乡村各处的文化墙已成为该镇倡导文明风尚的生动实践,成为凸显乡村文明的重要窗口。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结合文章,将文化建设植入村庄、乡镇发展规划中,树立文明新风、扮靓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