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坚守防疫“主战场” 筑牢疫情“安全线”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杨洪婕 发布时间:2022-10-11 17∶26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城关镇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基层治理网格化管控责任,积极构建网格治理疫情防控体系,畅通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织密织牢“责任网”,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健全优化应急指挥体系,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政府镇长为双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设立“一办十一组”,明确责任分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全国及周边省市县疫情形势,安排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辖区企业、经营主体和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共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2046余份,问题提醒交办单683余份,有效督促各类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织密织牢“排查网”,推动外来人员排查纵横到底。将全镇8个社区和国庆村划分为60个网格,严格落实“三级包保”和“五包一”制度,充分发挥“惠民高台”“金张掖快办”信息平台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确保外来人员摸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通过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张贴温馨提示、电话回访、安装门磁等人防+技防”措施,强化居家隔离人员管控。详细掌握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心理状况,帮助解决生活问题,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今年以来,全镇共摸排外来人员21434人次,排查发现红黄码409人次,累计落实居家隔离措施4012人次。

织密织牢“宣传网”,推动防疫知识普及全面覆盖。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横幅、云广播、网格微信群等宣传媒介,转载转发国家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断筑牢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做到“联”起力量,“防”住疫情,全面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城关镇将持续深化基层网格化管理,以社会治理“小网格”释放疫情防控“大能量”,坚决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