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高台县城关镇: 做实“林长制” 写好“绿文章”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张丽娇 发布时间:2022-11-08 14∶32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城关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开展“护绿、增绿、用绿、活绿”行动,全镇林草资源得到有效管护,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由“林长制”真正实现“林长治”。

以“林”为核心,优化绿色格局。以春季植树造林为契机,各社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志愿者在小区楼院、沿路沿线绿化带开展植绿补绿行动,全镇造林绿化面积达200亩,为城市添了“新衣”,为生态补了“元素”,让居民群众赏“绿”悦目,切实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以“长”为关键,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镇、(社区)村两级“林长制”责任体系,科学划分责任区域。加强各级林长、义务护林员巡查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每月两次巡林制度,及时分析研判、有力破解巡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将“林长制”落实情况纳入全镇目标责任考核,形成“明责、履责、督责、反馈”的闭环链条,确保“林长制”全镇“一盘棋”推进。

以“制”为保障,提升治理效能。结合全镇实际,制定完善《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林长制镇级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和工作通报制度》《镇级督查制度》《镇属单位协作制度》《工作考核制度》等五项制度,夯实林草地、沙地、湿地等资源管护基础,加强巡林、管护、督查、考核的力度和密度,进一步推进林草资源源头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在“林”字上做足功夫,在“长”字上担当有为,在“制”上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林草资源管护,打造绿色生态家园,让绿水青山成为城市最靓丽的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