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冬日大棚绿意浓 蔬菜种植促增收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罗英旭 发布时间:2022-12-06 14∶57
字体:【 打印

骆驼城镇坚持把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在发展“冬季大棚”经济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以温室瓜菜种植为主的特色高效农业,实现“冬闲人不闲”,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虽然已是初冬时节,但在建康村的温室大棚里,一垄垄蔬菜青翠欲滴,绿意葱郁的叶菜充盈其间,长势喜人,焕发出勃勃生机,散发着沁人心脾的独特“菜香”。

据建康村党支部书记王贵明介绍,今年,建康村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机遇,以农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为契机,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建设单个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高标准钢屋架大棚2座,配套水肥一体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同时计划按照“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强化党支部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发展设施育苗和瓜菜制种,带动群众发展制种瓜菜种植,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元。

近年来,骆驼城镇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通过转方式调结构,抓改革增活力,因地制宜、因地施策,通过政策、技术、资金支持等措施,积极引导农户发展设施农业,用“内力+外力”的方式,推动温室大棚产业逐步向高效化、精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切实让设施大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实现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农业发展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