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三个突出”纵深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王建晶 发布时间:2022-12-07 17∶45
字体:【 打印

为纵深推进全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南华镇以“三个突出”大力建设诚信南华,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信用环境。

突出诚信体系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村级诚信管理,将诚信体系建设作为基层组织考核指标,建立诚信监督考评机制,促进各村诚信建设再发力,全面落实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建立诚信公开承诺制度,组织镇机关站所,学校、卫生院等部门建立公开承诺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升诚信意识水平,共同建设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突出诚信文化建设。将诚信文化纳入镇村干部日常学习内容,充分利用例会学习、党员固定党日、理论宣讲等时机,积极向干部群众解读最新信用政策、介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于失信行为的惩戒举措以及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倡导广大干部群众诚实为人、诚心交友、诚信劳动、诚信经营,引导形成讲诚信、讲道德、讲责任的思想共识。

突出舆论宣传引导。着力深化诚信宣传和实践活动,将诚信教育贯穿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在全镇大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会议等载体,加强舆论监督宣传,进行引导,形成合力宣传态势,大力宣传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倡导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