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让宪法精神成为植根群众心灵深处的信仰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方亚东 发布时间:2022-12-08 08∶50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黑泉镇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校园等“宪法八进”普法宣传活动,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融入日常生活,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走进机关单位,黑泉镇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举办宪法知识讲座、宪法知识测试等方式,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宪法进机关”活动,营造了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法律意识,有效促进机关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

走进乡村院落,黑泉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向村民们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宣传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共计2500余份。同时,通过召开法制宣传教育培训会议、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引导广大村民群众提升自身法律素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确保宪法精神既能“飞入寻常百姓家”又能“落地生根长出芽”。

走进青春校园,黑泉司法所结合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交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用校园发生的法制案例,为学生们以案说法、互动授课,重点讲解了青少年学法懂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等内容;派出所民警围绕校园欺凌,结合校园欺凌违法案例,引导学生从血的教训中吸取经验,做到知法懂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同时通过志愿者发放宣传单以及反邪教签名活动等形式,提醒青少年学生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真正让宪法精神融入青少年血脉。

接下来,该镇将以群众法律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从“一把手工程”到“人人工程”,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构建起顶格推动、全民行动、智慧互动的普法格局,真正打通普法的“最后一公里”,让宪法、法律托举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