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冬日无闲抓项目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罗英旭 发布时间:2022-12-08 14∶46
字体:【 打印

骆驼城镇深入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明年工作计划,把岁末年初的冬闲期变为大抓项目的“加速期”,立足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际,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为来年重点工作开展抢得先机。

连日来,永胜村钢架拱棚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施工人员正忙着搭建钢架、覆盖棚膜,一排排银光闪闪的新建钢架拱棚格外耀眼。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90万元,搭建高标准钢架拱棚46座,并配套生产需要的防虫网、滴灌等附属设备。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该村设施农业产业链,持续推进设施瓜菜制种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同时还能辐射带动本村农户就近务工增收致富。

在骆驼城村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往来穿梭,村民配合着施工人员开挖管沟、修建污水井,安装污水管道,施工现场显得忙碌而有序。该项目投资160万元,建设观察井156座、铺设管道8公里,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提高该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近年来,骆驼城镇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在选好、建好、用好项目上狠下功夫,规范施工标准,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让项目建设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发展渠道和乡村振兴的撬动点。2022年全镇共争取和实施项目22个,投入资金2689.7万元,目前已全部完工,镇村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发展动能稳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热情日益高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