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城关镇2022年度“彩虹家庭”事迹展播(二)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各社区 发布时间:2023-01-31 17∶35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展示全镇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城关镇紧紧围绕县委“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目标要求,全面推进“彩虹小区”建设,不断丰富拓展“彩虹小区”内涵,创新开展“彩虹家庭”评选活动,按照政治素质好、道德修养好、奉献精神好、家庭氛围好、邻里关系好、干事创业好、生活习惯好、法治意识好“八好”要求,通过社区推荐、“惠民高台”小程序居民投票、镇党委审议等程序,评选出在“红色宣讲”聚民心、“橙色护航”保平安、“黄色暖阳”传关爱、“绿色空间”倡环保、“青色崇德”育新人、“蓝色乐民”兴文化、“紫色助困”解民忧七彩志愿服务活动中事迹突出、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彩虹家庭”16户,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对侯延祥等16户“彩虹家庭”进行了命名表扬。

李生治家庭  东苑社区居民

李生治,2018年被评为高台县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入选“甘肃好人榜”。李生治,40多年来一直扎根于山区教育,先后在楼庄、上坝、新生等多所小学任教。2008年,在身患食管癌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教学,感染和带动了身边老师。2016年3月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中国名师联盟、希望工程园丁奖”荣誉称号。

赵祯家庭  新建东村社区居民

赵祯退休后,于2014年秋天搭建了老年人锻炼平台,组建了《韵之声中老年快乐舞步健身队》,在他的带动下,许多老年人纷纷参加到了健身锻炼的活动中,他坚持十年如一日,不管刮风下雨,天天锻炼身体。他编排了很多节目向居民群众展演,这些节目一方面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一方面教育了广大群众,同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最难得的是带动了一批老年人参与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为他们带去了快乐和健康。

杨继忠家庭  新建东村社区居民

夫妻二人属于个体经营者,在疫情发生后,妻子毅然“应征入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各执勤卡点义务送饭,每天中午在家做好热腾腾的饭,送到她家附近的影院东路执勤卡口,为他们送去了“保障”。家人一直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积极投身到巾帼志愿者这项有意义的社区服务活动中,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王国栋家庭  新建南村社区居民

王国栋是新建南村社区七彩志愿服务队小队长之一,他们家庭秉承诚信敬业,和睦邻里的家风面貌,遵纪守法,互敬互爱,和睦平等,母慈子孝;夫妻遇到事情主动商量配合,互相关心扶助,理解沟通,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在家长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尊敬老人,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对工作认真,对每次组织的活动积极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