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高台县黑泉镇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人民政府 作者:陈璐璐 发布时间:2023-01-31 20∶37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就业创业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1月30日,高台县黑泉镇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人社局和高台智银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以及各村务工人员、劳务经纪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希望务工人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以积极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状态,以吃苦耐劳的精神早日站稳脚跟,以踏实肯干的业绩实现增收致富。务工代表发言,表示将把这次机会当作创业致富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在新的岗位上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创造新价值。县人社局、高台智银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爱心礼包”,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启程。

现场还开展了就业信息对接和招聘活动,为务工人员提供了甘肃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华能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的80多个岗位,涉及工业制造、广告传媒、食品餐饮、家政服务等多个行业,达成意向20余人。此外,还设立了法律维权服务咨询台、社会保障政策咨询台、社会救助政策咨询台等,发放法律维权、社会救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让“春风行动”真正成为助民、惠民、富民的春风。

下一步,该镇将积极抓住人力资源供求旺季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零工驿站”的作用,认真摸排劳动力就业需求,主动对接用工企业,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着力保障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同时,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线、救急难、公益性”的作用,整合开发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脱贫户等群体进行兜底安置,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