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爱有所托 暖心护航——南华镇团委“红领巾假期爱心托管课堂”开班啦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柴丽霞 发布时间:2023-02-01 09∶36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加强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切实解决学生假期“看护难”的问题,让有看护需求的孩子有人教、有人管,引导和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近日,南华镇团委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红领巾假期爱心托管课堂。

此次活动通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围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安全教育等形式展开,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各给所长,在辅导孩子们暑假作业、讲解语数外等各学科习题的同时,还针对假期安全进行教育,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有效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

此次红领巾假期爱心托管课堂系列活动,不仅为返乡大学生创造了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业辅导、兴趣活动的平台。下一步,南华镇团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多方整合资源,把青少年的需求期盼作为落脚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年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