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城关镇2022年度“彩虹家庭”事迹展播(三)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各社区 发布时间:2023-02-01 17∶14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展示全镇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城关镇紧紧围绕县委“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目标要求,全面推进“彩虹小区”建设,不断丰富拓展“彩虹小区”内涵,创新开展“彩虹家庭”评选活动,按照政治素质好、道德修养好、奉献精神好、家庭氛围好、邻里关系好、干事创业好、生活习惯好、法治意识好“八好”要求,通过社区推荐、“惠民高台”小程序居民投票、镇党委审议等程序,评选出在“红色宣讲”聚民心、“橙色护航”保平安、“黄色暖阳”传关爱、“绿色空间”倡环保、“青色崇德”育新人、“蓝色乐民”兴文化、“紫色助困”解民忧七彩志愿服务活动中事迹突出、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彩虹家庭”16户,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对侯延祥等16户“彩虹家庭”进行了命名表扬。

刘兴海家庭 新建南村社区居民

刘兴海夫妇,不仅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勉励,共同进步;在生活上互相理解,相敬如宾;在教育孩子上,夫妻俩经常一起商量,互相配合努力做女儿的楷模;在孝敬父母上,夫妻俩识大体,知人冷暖,她们体谅到父母的辛苦、年迈,每天下班,她和丈夫都会尽快赶回家分担家务,每次空闲后,妻子总会带上婆婆一起逛街给她买新衣服,看着婆婆满头的白发,就会一边帮她染发一边陪她聊天、拉家常;父母有头疼脑热,夫妻俩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精心照顾,一家五口人一起生活20多年,和和睦睦、相敬相爱,受到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周会苹家庭 人民东路社区居民

周会苹一家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他们经常教育晚辈一菜一饭,来之不易,在他们的影响下,全家衣着朴素大方,生活精打细算,用之有度。对外,他们全家十分善良热心,极具同情心,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忙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节假日主动走访邻里,街坊邻居关系融洽。周会苹她有一个崇尚文明、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丈夫爱岗敬业、事业有成,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他们一家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周会苹先后获得张掖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和高台县低碳环保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邱应武家庭 人民东路社区居民

提起邱应武一家,许多居民的评价就是一家子人特别热心肠。邱应武是一名老党员,多年来充分发挥党员的本色,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住在同一楼院里的老人,子女常年在外的,邱应武夫妻俩多次上门问寒问暖,时常送些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不但严格要求自己,还经常教育子女互助互爱、助人为乐,邻里之间要平等尊重,子女们与邻居相处得也非常融洽,在邱应武的影响下,形成了邻里互助良好风气。同时,他被县司法局聘为传播正能量的义务宣传员。

盛世国家庭 人民西路社区居民

盛世国家有两口人,和妻子都是退休职工。本人目前是鼎盛物业业主委员会主任,自担任业主委员会主任以来,他主动上门帮助楼院患有重病、行动不便老人修理损坏的灯泡、电气设备和液化气炉盘;针对小区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他多次组织召开业主委员会会议,讨论制定相关管理措施,督促定期按时清理楼院杂物和小广告,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并始终如初热心公益一直为小区居民服务到现在,良好作风经常受到邻居的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