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志愿服务心贴心 “托管课堂”受欢迎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方英 发布时间:2023-02-01 20∶13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宣化镇团委充分发挥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化动员的作用,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红领巾”爱心托管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的假期文化生活提供了多元化、特色化、个性化的服务,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

“我每天喊上十遍,不如托管班一天的教育,孩子回到家后,也不玩手机了,知道什么时候写作业,什么时候玩,也懂事多了。”乐三村家长张华说。

“参加镇团委组织的爱心托管课堂,也是我社会实践的一部分,通过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和他们一起玩游戏,我觉得这个假期过得很充实。”正在带领小朋友捏“小泥人”的大学生志愿者李雪波说,手工制作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活动,带领孩子们亲手制作手工,既能娱乐,还能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一举两得。

三年级学生韩佳芯说:“爱心托管班让我认识了好多伙伴,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很开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基层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加强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细,也为返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反哺”家乡的平台,创造了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

据了解,寒假期间,宣化镇团委积极招募志愿者,围绕爱国教育、作业辅导、创意美术、音乐教学等内容,为全镇20余名少年儿童进行作业辅导、安全教育,使孩子们在动手、倾听、思考和娱乐中度过了一个充实、健康、安全、快乐的寒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