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创业培训不停学 节后充电促提升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张雪 发布时间:2023-02-07 09∶08
字体:【 打印

元宵节刚过,一期生动有趣的支持乡村振兴创业培训班在南华镇举行,授课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学员们热火朝天的讨论,点燃了群众的创业梦。

“早就听说镇上要举办创业培训班,专门为我们这种想做点小生意但没什么经验的人提供帮助,很遗憾第一期没有参加上,所以第二期我就早早报名了。”南岔村村民罗世亮参加了此次创业培训班,将与30多名学员一起完成为期7天的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班是南华镇开展的第二期创业培训班,和第一期一样,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帮助学员学习创业系统知识,掌握相关创业扶持政策,理清创业思路;另一方面帮助学员掌握创业技巧,提高风险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过程中,讲师巧妙的运用案例法、讨论法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专业知识,将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让学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加积极地投入学习。

下一步,南华镇将持续促进稳定就业,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广大群众技能培训,以培训促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切实打通惠民利民政策与服务群众之间“最后一公里”,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乡村人才振兴“加码赋能”,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