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下好“三步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来源:合黎镇 作者:张晓红 发布时间:2023-02-13 17∶22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合黎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下好“三步棋”,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下好深学细研“理论棋”。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集体学,多次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学习培训、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三会一课”、农村“党员冬训”、“固定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教育培训。同时,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线上线下自主学,线上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线下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谈体会、议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下好氛围营造“宣传棋”。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刊播宣传标语、微信群转发学习资讯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组建由包村领导、镇村干部组成的“小板凳”宣讲小分队,分组深入所包村社,运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成立以青年干部、各村骨干党员、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紧扣乡村振兴、惠民政策、移风易俗等群众关注的热点,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用“接地气”的乡土语言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镇、村宣讲团集中宣讲11场次,各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社开展理论宣讲120场次,受众人数达7800余人次。

下好推动落实“践行棋”。该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开展“用清单、晒亮点、查不足、谈体会”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67支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清洁家园、疫情防控、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发展的能力。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7场次,参与人数300余人,服务1400多名群众,以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