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政务服务架起便民路上“连心桥”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刘燕、王蓓 发布时间:2023-03-13 11∶18
字体:【 打印

骆驼城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打造“满意中心”“效能中心”“服务中心”“一流中心”,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便民服务效率。

精心整合,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以“一窗受理、一人办理”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实行“一站式”办理模式,建设规范化便民服务大厅,将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让群众办事能够随时办、马上办。同时,提供人性化服务,真正让群众办事“一窗通办,一次办好”,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

用心帮办,便民服务“全程零距离”。以服务民生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为民服务为初心,全面推动帮办代办机制,大力开展13个行政村代办点建设,健全帮办服务。在各村推进“办事不出村、服务零距离”的便民帮办工作模式,组织引导镇村干部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真正做到百姓动嘴、干部跑腿、服务到家。

精准服务,便民服务“政策送上门”。全面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对困难群体畅通“绿色通道”,延伸服务触角。对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体,村镇便民服务中心上门宣讲政策,帮助办理手续,对生活困难群体,主动开展入户走访,帮助享受相关政策。今年以来,开展入户走访代办实事30多件(次),发放医药救助箱39个,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