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巷道镇:便民服务再优化 惠民利民显实效

来源:巷道镇 作者:夏增锋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2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巷道镇始终遵循“便民利企、公开公正、依法行政、规范运行、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通过优化整合、服务创新,合理配置民生服务窗口,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平台,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的问题。

创新服务方式,做好政务服务“贴人心”。镇政务便民服务大厅始终坚持以窗口服务为主、自助服务为辅的服务形式,按照“一窗式受理”的原则,设置民政、社保、医保、残联、水利及综合服务等服务窗口8个,实行“开放式办公、一站式办结”的管理体制,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办事人员在窗口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同时,为了有效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每周二晚政务便民服务大厅将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还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服务模式,切实做到贴心服务群众。

完善服务设施,做好便民服务“暖人心”。镇政务便民服务大厅内配套设置了政务服务一体机、LED电子显示屏、等候椅、医药箱、雨伞架、报刊架、老花镜、笔、饮水机等服务设施,便于群众办事、应急。窗口公开张贴工作职责、人员信息、服务项目、服务规范、办事指南及规章制度等内容,并执行工作人员A、B岗轮流上岗制,各窗口办事人员姓名、职责、电话以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等标牌形式进行公示,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在服务窗口醒目位置公示了电子医保凭证、电子社保卡、民政政策一点通、微信支付宝缴费、生存认证等APP使用方式,方便群众自助办理、网上办理,节约了时间路程。通过细节化、周到化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温暖办事群众。

规范办事流程,做好便捷服务“聚人心”。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充分整合政务服务培训资源,集中力量认领完善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实施事项1137项,群众网上行权事项办结率达100%,好差评系统均为“好评”。通过召开中心周例会、镇村业务培训会等形式,安排业务干部讲解业务范围内的办事接待要求、业务操作规程等,确保镇村便民服务窗口每名办事人员都能熟悉业务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各窗口均摆放“办事指南”、填表样板等,方便办事群众了解办事流程和填写规范,并进行现场填报指导,确保事项办理快捷无误。通过主动热情、便捷高效的服务,达到了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