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春耕备耕正当时 矛盾化解来助力

来源:巷道镇 作者:邢玥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2
字体:【 打印

近期,巷道司法所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矛盾化解,推动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金钥匙”,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吹响冲锋号。现在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也是农村土地承包流转、邻里矛盾纠纷的高发期。为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巷道司法所全力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保驾护航春耕备耕工作。

针对春耕期间涉农矛盾纠纷多发频发的实际情况,巷道司法所本着“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工作原则,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广泛收集村情民意,及时掌握辖区发生的大小事,细致排查矛盾纠纷隐患苗头,着重排查春耕生产中可能暴露的农田用水、土地流转、土地权属纠纷、邻里纠纷等矛盾,针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司法所积极调处化解。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巷道司法所化解土地纠纷等矛盾纠纷22起,保护了农民利益,为春耕生产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巷道司法所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抓落实、抓效能,做好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提高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平安巷道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