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巷道镇: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巷道镇 作者:盛潇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6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巷道镇积极调整农业结构,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重点,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处处呈现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坚持高位推动,靠实责任链条,让农业“强”起来。巷道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做大总量和提高质量并重,粮食作物与经济作物齐抓,扛牢粮食种植政治责任,不断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坐稳“全县菜篮子”重要地位,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同时将“三抓三促”行动融入日常工作之中,高标准、严要求,用特色产业描绘出了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新图景,构建起“三区联动”的富民产业新格局,走出一条农民致富共赢、产业规模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聚焦产业支撑,提升产业规模,让产业“兴”起来。深入实施现代农业迭代升级行动,多方发力,整合资金新建排灌设施,紧抓蔬果优质、高产创建目标,加大全镇蔬果种植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进示范力度,在蔬果生产基地推行水肥(药)一体化栽培、机械化作业等集成技术,引进浙江客商成立甘肃三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流转土地5000余亩打造投资2000万元的设施无籽西瓜种植示范区;五里墩村新建10000平方米高标准智能化棉钢架大棚5座,建成360亩无公害蔬菜示范区,以新品种带动全镇特色蔬果产业取得新发展。

巩固发展成果,激发改革活力,让农民“富”起来。持续开展村党组织书记“练兵比武”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831”工作机制,建好防返贫监测帮扶“三个动态库”,对全镇各村常住户6805户进行全方位走访,严守“两不愁三保障”关卡,着力强化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举措、有成效。同时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全镇发展的中心重点工作,指导各村探索聚合发展、多元发展之路,通过政策驱动、项目推动、产业带动等模式,发展精品西瓜、红色旅游、供港蔬菜、小麦燕麦种植、光伏发电等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扩量提质增效,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切实增强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造血”能力,全镇集体经济“多点开花”,让更多群众分享改革红利,增强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