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坝镇开展“防灾减灾 安全常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宋丽丽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新坝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以“防灾减灾 安全常在”为主题的志愿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详细讲解火灾、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的预防和逃生常识,呼吁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树牢防灾减灾意识,储备必要的应急物品和工具,最大限度地确保自身安全,增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益群众达50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接地气”“零距离”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线。下一步,该镇将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真正将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为创建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