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科技助农进基地 巾帼服务零距离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赵倩雯 发布时间:2023-05-26 14∶37
字体:【 打印

炎炎初夏送服务,点点关怀沁基地。为深化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近日,“高台红”辣椒产业联合妇联在黑泉镇胭脂堡村巾帼助力乡村振兴辣椒试验示范基地举办科技助农辣椒栽植技术现场培训活动,部分辣椒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巾帼志愿者等2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培训,切实把农业技术送到群众手中,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辣椒栽植的时候要有技巧,辣椒的品种不同,株距也不同...”在辣椒基地里,张掖市农科院副研究员、辣椒产业专家服务团成员姜青龙同志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辣椒栽植注意事项进行技术指导培训,不断传授新理念、新方法、新经验,并现场示范栽植方法与技巧,妇女群众认真听、仔细学,“今天听了姜主任的指导,我们收获特别大,少走了不少弯路。”现场群众激动地说。

此次培训把培训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围绕辣椒栽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种植技术做了详细地讲解,帮助妇女群众掌握辣椒实用种植技术,受到了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