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举办“应急第一响应人”暨“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牛世德 发布时间:2023-05-26 14∶48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农村基层事故灾害预防、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自救互救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信息灾害员报灾核灾能力。近日,黑泉镇举办“应急第一响应人”暨“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镇机关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暴雨山洪灾害应对、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灾后初期搜索与营救、消防基础知识及火灾事故应对、自然灾害防御知识、医疗救护等。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真正让“应急第一响应人”成为应急知识的宣讲员、风险隐患的排查员、防灾减灾的信息员、应急处突的指挥员、战斗员。

下一步,该镇将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向群众普及避险、防护、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和技能,逐步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工作格局,有效发挥“应急第一响应人”作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