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宣化镇:“红黄蓝”三色标注 助推巡察反馈问题高效清零

来源:宣化镇 作者:高晶晶、韩鑫 发布时间:2023-05-26 14∶48
字体:【 打印

“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已整改完成多少个?暂未完成的问题有哪些?进展如何?建立健全了哪些规章制度。”这是宣化镇纪委以专项监督检查助推巡察反馈问题高效清零的场景。

今年以来,镇纪委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监督职责,对照问题清单建立责任清单和督查清单,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红黄蓝”三色标注为抓手,建立巡察整改情况动态跟踪、月度报告机制。其中,“蓝色”代表已报结完成整改事项,“黄色”代表正在整改事项,“红色”代表未能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事项,有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见实效。

“这两年,村里的公共厕所就是个摆设,巡察组来了,我们反映了,现在公厕的门打开了,平常的管理维护也到位,我们都感觉方便多了。”站北村村民欣喜的说道。

镇纪委盯紧“红色”标注事项,督促责任领导坚决摒弃“过关”心态,杜绝整改“走过场”,抓好整改事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镇纪委按照边督办、边整改要求,及时下发通知书,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类问题,要求“短平快”解决,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至目前,完成镇级问题整改38个,整改完成率88%。村级反馈的28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59个,整改完成率89.6%。

“巡察的效果好不好,最终是看是否解决了问题,像厕所的事看起来不大,但最是小事暖人心,就是这些涉及群众利益的小事连着民生民心,我们将继续聚焦巡察问题整改,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宣化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