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开展“乡村振兴·民法典先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周新友 发布时间:2023-05-26 17∶08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精神,扎实推进第三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率。5月25日,南华镇开展“乡村振兴·民法典先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联合司法所、综治中心、派出所、团委等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增强学法意识,树立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中,司法干警与群众形成良好互动,共计发放法治宣传单、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不仅再次掀起了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热潮,也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积极主动性,营造了基层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南华镇将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与基层民主实践、矛盾纠纷化解、法治文化建设、法治乡村建设相结合,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化拓展载体方式,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走深走实,大力营造全民学习、宣传、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