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化镇:结对帮扶暖民心 文明实践注真情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濮国彤 发布时间:2023-05-26 18∶50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宣化镇开展了以“结对帮扶·践行文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全镇18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96名志愿者对23名帮扶关爱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并提供了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宣化镇对弱势群体的关心与扶持。

活动期间,全镇18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与各村“崇学尚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按照“1+1+N”的模式,与全镇23名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等帮扶关爱对象结成帮扶对子,通过拉家常、话冷暖、交心声、诉真情的方式,详细掌握了帮扶关爱对象日常生活、学习、健康和安全、社会交往等情况,建立了困难需求台账,收集了关爱帮扶“微心愿”14个,解决了困难诉求9件,做到靶向解难、精准帮扶。“崇学尚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按照关爱帮扶对象需求,开展了卫生清洁、爱心理发、课程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多样化的服务满足关爱帮扶对象的个性化需求,确保将真情延伸到边,将关爱覆盖到底。

下一步,宣化镇将不断做响做亮“宣教礼化”文明实践品牌,以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为抓手,用最直接、最真诚、最有效的方式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做到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正能量,以道德之美助力高质量发展,以向善之魂标注全镇现代化建设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