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治沙致富两不误 千里戈壁变绿洲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孙培峰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7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黑泉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打造红色文化名城 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目标定位,全面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药产业,打造林药种植示范区,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昔日的九坝滩基本都是盐碱地和戈壁滩,而枸杞又恰好具有抗干旱、耐盐碱的特性。该镇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成功引进甘肃荣升枸杞产业有限公司、杰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茂勝有机中药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九坝滩种植枸杞4500亩、板蓝根2500亩,白芷500亩。同时,该镇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与药农面对面交流,现场手把手指导科学种植,积极开展优质高效栽培模式、水肥一体化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的示范推广,奋力将千里戈壁变为绿洲。

在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该镇强化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品牌效益。甘肃荣升枸杞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通过有机认证,并注册“锦裡红”商标。目前,全镇已注册枸杞商标2个,小枸杞已然成为黑泉镇一张靓丽的产业“名片”,在乡村振兴中挑起“大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