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通知公告

高台县关于加强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来源: 高台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3-11 10∶29
字体:【 打印

广大居民朋友:

3月10日10-22时,杭州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轻型。以上确诊人员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为防止疫情通过物流快递渠道传播扩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提示如下:

一、请近期所购买邮递寄件经转过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镇村(社区)报备。    

二、建议广大居民科学稳妥接收邮递寄件。接收邮递寄件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开拆邮递寄件前,可使用含量为75%的乙醇消毒剂,擦拭邮递寄件外包装表面,擦拭2遍,时间至少3分钟。处理邮递寄件后,应立即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至少20秒。在双手清洁之前,不要触摸脸、口、鼻子、眼睛等部位。废弃的邮递寄件包装物应按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尽快清理干净。接收邮递寄件后,如发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请广大居民朋友网购物品时,非必要不选购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网购食品时,非必要不选购进口冷链或冷藏食品,网购的食品须煮熟煮透后食用。

四、物流快递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做好快递处理场所、营业场所、运输工具、内部办公场所消毒、通风,所有快递物流货品都要严格进行全面消毒。

五、做好物流快递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物流快递企业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全程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后方可上岗,满6个月的应尽快接种加强针(第三针)。按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

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请广大居民朋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慎购慎用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阳性检测地区物品,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台县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