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通知公告

高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企业和社会团体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 高台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3-12 23∶50
字体:【 打印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省内兰州、酒泉、白银等多地接连报告阳性确诊病例,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本次疫情感染的病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感染力强,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高。为迅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严格落实企业等用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现就加强企业、社会团体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切实绷紧疫情防控弦。各企业、社会团体要迅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以政治担当和紧密协同,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企业、社会团体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招工、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人员和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信息登记等工作,严格做到疫情防控“五有”(有疫情防控方案预案、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足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切实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三、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县内所有企业、社会团体都要建立健全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监测员工健康状况。员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主动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排查诊治。要加强员工外出管理,督促外出员工在返张后第一时间向单位和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要求暂缓返张返岗;员工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旅居史的,必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无异常、健康监测无异常后方能返岗。

四、加强涉疫信息报送。要加强与属地所在镇的沟通协调,明确信息报送责任人,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要准确建立员工信息档案,及时更新员工身份证号、联系电话、工作地址、工位楼层、居住地址、日常健康状态等关键信息,便于疫情发生后及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人员管控和风险排查。员工出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镇村(社区),做好应对各项工作,确保疫情发现及时、处置到位。

五、加强日常通风消毒。各企业、社会团体要建立内部定期消毒消杀和检查整改工作制度,配足配齐防疫物品。要严格开展内部办公区域、室内公共活动区域和员工宿舍区域的通风换气和消毒消杀。公共卫生场地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涉及进口物品的企业,要加强物防管理,切实做好进口物品进货查验、存量盘点、拆包消毒、核酸检测、追溯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涉及冷链环节的企业,近期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做到人、物、环境同检同测,达到“批批检、全覆盖”检测要求。

六、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企业、社会团体要制定可操作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储备好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必要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在县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七、强化风险排查管控。要切实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把牢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各环节疫情防控关口。采购食品要从正规渠道,保证来源可追溯。企业单位内部就餐要实行分餐制、取餐制,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养成文明卫生用餐习惯。企业单位要提醒督促员工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加强健康管理。

八、加强健康宣传教育。要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企业内部会议、专项培训等形式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出行管理,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强化全员防疫意识。

九、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各企业、社会团体要督促符合疫苗接种年龄的员工及早就近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共同构筑社会免疫屏障。

十、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各企业、社会团体要加强员工教育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减少家庭聚会、宴请会客、走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进入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主动配合落实扫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引导员工主动从政府网站了解疫情发展态势,自觉抵制不实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应进行批评教育,必要时给予相应处理。


高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