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通知公告

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倡议书

来源: 高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08∶56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确保春节安全、文明、祥和,特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新风,遵守公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广泛传播文明社会的新思想、新观念。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破除陈规陋俗,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公约、居民公约和村规民约。

婚事新办,文明简约。树立正确婚恋观念,坚决抵制索要“天价”彩礼,倡导“低彩礼”“零彩礼”等婚嫁新风。提倡喜事俭办,反对铺张浪费。崇尚文明喜庆,追求庄重典雅、简朴温馨的订婚、结婚仪式,抵制低俗婚闹和封建迷信活动。

节俭办丧,文明祭扫。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树立厚养薄葬理念,提倡丧事简办,杜绝大操大办,反对封建迷信。摒弃吹吹打打、散发纸钱、占道办丧等陋习,倡导简化治丧仪式,鼓励网络祭奠、鲜花祭祀、家庭追思会等祭祀形式。

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规定,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养成良好风尚,及时劝诫、制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行为,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社会文明需要人人参与,让我们一起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做新风正气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贡献“文明”力量!


高台县文明办  高台县民政局

2023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