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部门联动 合力攻坚 共同推动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陈文琦 发布时间:2021-01-12 15∶40
字体:【 打印

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启动以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圆满完成了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收官工作。

一是宣传全覆盖,抓细、抓早。自全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方案下发以来,通过在高台电视台、张掖日报、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媒体发布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政策信息、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书等相关信息;充分利用短信平台精准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推发办理短信,不仅提高了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同时,为后续相关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推动抓职责,抓实、抓好。积极邀请县上主要领导,组织参加全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县上领导针对人社、医保、民政、税务、财政、退役军人等相关业务部门,进一步明确单位职责和办理时限,各相关部门按照精准识别、贴心服务、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要求,按时要求完成了6月集中缴费和12月底之前的零星缴费工作目标。

三是业务定专班,抓准、抓精。各业务部门统一设置办理专班组,各专班组相互衔接,有序推进,部门之间以时限要求为节点,相互配合,流水作业。按照部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收官工作的要求,全县共受理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108人,完成缴费108人,缴费率达到100%,其中5人只补缴预算医疗保险,全县共为103人补贴单位部分资金179.77万元,为11名最低生活保障退役士兵补贴个人部分资金12.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